IWSM 度量大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oftware Measurement and 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ftware Process and Product Measurement) 是集合软件度量国际研讨会、软件过程和产品度量国际会议的综合会议。他们共同组成的会议汇集了世界学术研究界的新思想,满足了来自工业界关于度量软件主题的实际改进。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从业者和研究人员聚集在一起,了解新的发展,测试新的想法和交流可能的新解决方案和应用程序。

会议起源

为更有效的软件开发和维护过程提供适当质量的压力不断增加。软件度量是管理和控制软件开发项目和软件维护活动的关键技术。度量对于任何工程活动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通过增加软件开发和维护实践的科学技术知识和软件技术的实证研究来衡量。为此,IWSM 度量会议有利于软件度量经验的学术理论和产业实践之间的交流。
IWSM会议始于1990年,由德国马格德堡Otto von Güricke 大学的Reiner Dumke 教授和柏林工业大学的Horst Zuse教授组成的一个小的工作小组举办。在九十年代魁北克大学Alain Abran教授加入该小组。直到2006 ,IWSM会议举办于蒙特利尔地域和德国各城市之间。
软件过程和产品测量国际会议成立于2006年,由Alcalá大学(西班牙)Juan J Cuadrado Gallego教授创办,第一次会议是在卡迪兹举行。
为了促进研究、实践和交换经验,2007在马洛卡举行了第一次联合会议。自那时以来,作为一个联合会议在世界各地举办。